【周叶】你是我的R136a1

*标题并非乱码标题并非乱码标题并非乱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文又名《文科生和理科生的相爱论》《你是我的乱码君》《我有特殊的表白技巧》
*校园背景短篇 一发完结


00.

你是我的R136a1。

01.

看不懂啊……叶修已经琢磨这封“情书”足足两节课之久了,其认真程度成功屏蔽了魏琛和方锐两个人的不断骚扰。只可惜最后还是败下阵来,因为真的真的看不懂啊。

事情源于楼下轮回班的班草兼级草兼校草的周泽楷,在做课间操的时候一把拦住准备跑路去厕所蹲着抽烟的兴欣班叶修,递给他一封薄薄的信件,然后脸红得跟个小太阳的周泽楷嗫嚅着,本身说话就不太让人明白的周泽楷再加上说得支支吾吾,更加让人听不懂了。

在周泽楷把叶修抵在墙上说完那些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表达什么的话后,叶修刚刚在想你能不能再说一遍,然后,脸红害羞的周泽楷便远远的跑了。

“……”

嘴里嘟囔着越来越看不懂现在的小年轻了,叶修这会倒是没去厕所抽烟,他站在走廊里看了眼手里的信封。

淡蓝色的底上印着一两朵小清新的碎花,翻过来背面开口处用胶水仔仔细细的黏好,很用心的样子。只不过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怎么看怎么诡异。

然后他打开了信封,里面只有轻飘飘的一张同色系的信笺,上面漂亮的楷体只认认真真的写了一行字——你是我的R136a1。

02.

兴欣班是理科班。

轮回班是文科班。

俗话说,文理相爱隔座山。

文科生说,我是摩尔曼斯克海港终年不冻港,只因为你是北大西洋暖流。

理科生说,亲爱的,你吓得我都脱水缩合了。【X】

理科生说,我愿做一条RNA,即使单链,却能拥有U。

文科生说,亲爱的,你笑得我都以为东非大裂谷痊愈了。【X】

03.

真心看不懂。

叶修把R136a1这一行神似乱码的东西在草稿纸上抄了一遍又一遍。

R在这里指的是什么?RNA?那136呢?还是说一个一个拆开来算?a和1呢?这两个玩意怎么看怎么没道理啊。

快把草稿纸戳出个洞来的叶修突然惊愕道——难道小周其实是个隐于市的理科天才?!

心想周泽楷已经称霸文科年级第一挺久了,如果他在理科方面也有如此造诣,那真是得人神共愤了。

所以,这应该是封战书!

04.

“江,送过去了!”

江波涛看着自家班长笑得一脸满足,估计是刚刚去送情书成功了啊。其实他对于自家班长的暗恋对象深表无奈——为什么这么纯良而优秀的班长偏偏看上了兴欣那个不嘲讽会死星人?

“班长啊,你信里写了些什么?”不经意得问了一句。

“啊…”周泽楷的脸蛋一红,头微微低下去,酝酿了一会儿才小声说道,“你是我的R136a1…”

嗯,你是我的……

等等R136a1是个什么鬼!班长你小苹果写不出来也不能用乱码代替啊!这样谁看得懂啊!

可是,“江,还好吗?”

看着周泽楷一脸小小的期待模样,江波涛觉得有些实话还是憋死在心里为妙。至于那句莫名其妙的情话,甚至算不上情话的东西,交给叶修前辈自己解决吧……

05.

好开心,小江也说我干得漂亮。

06.

“苏沐橙你听说R136a1吗?”

“不,我没听说安利。”

“包子你知道R136a1吗?”

“那是什么玩意?黑客代码吗老大?”

“莫凡你知道R136a1吗?”

“……”

最后终于把高材生罗辑等来了,叶修把R136a1跟他一说,高材生眉头一皱,立马掏笔演算。

那个…罗同学你怎么知道这个是物理还是化学还是生物题的……

07.

“R136a1?你们这群傻逼不知道上网百度一下吗?!”最后还是班长陈果看不下去了,掏出手机打开了百度,输入就那串让人纠结许久的乱码君。

“啊,这个……”陈果把手机拿给叶修看,白色的屏幕上码着一行又一行小字。

08.

北京时间2010年7月22日消息,根据外国媒体报道,科学家日前发现了一颗比太阳还要明亮1000万倍的恒星。而它的质量也是太阳的320倍大。这颗恒星位于蜘蛛星云的中心地带,编号为R136a1。

09.

一颗比太阳还要耀眼的恒星。

如同你之于我的存在。

10.

“小周啊。”放学的时候,叶修早早跑到了轮回班来堵人,他扬了扬手里的信封,“小周啊,过来跟我聊聊呗?”

前辈来找我……看他的表情……是接受还是拒绝……

两个极端的结果都让周泽楷一时间有点解释不来,前者是可以激动到大脑挂机,后者是瞬间黑屏下线种蘑菇涨怨气。

于是他磨磨蹭蹭的走了过去。

“这里谈人太多了,我们去学校后山那边吧,没人。”叶修指了指个个伸出头来看八卦的人,做了个提议。

“好……”

11.

放学才五点多种,太阳把后山草坪晒得暖烘烘的。

叶修把那封“情书”展开来,淡淡的看着周泽楷,“小周啊,这个东西我真的很苦恼。”

“…”原来我让前辈困扰了吗。

他用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那简简单单的一句话,“R136a1,为了想明白这玩意是什么哥的脑细胞差点没一口气死了个透顶。”

“R136a1,一颗比太阳还要亮的恒星。虽然哥地理学得不太好也是明白太阳有多亮的。”叶修促狭一笑,抬手轻轻弹了弹浑身绷紧的男生额头,“小周啊,情书不是这么写的哟。毕竟我不是你们文科生,这种东西不百度一下哥还真猜不出来这是个什么东西。”

“…”被弹头了,不痛,这样子不像是,拒绝?

然后深呼吸一口气,叶修身子微微向前倾,他没周泽楷高,做有些事情的时候还需要踮个脚之类的。一团热气轻轻凝在嘴巴边上,感觉到比那团空气更灼热的东西轻轻靠近,突然一下贴在了自己嘴巴边的肌肤上。

那是一个吻。

皮薄的脸蛋一下子被心里情绪冲击得绯红,刚刚被前辈亲了刚刚被前辈亲了刚刚被前辈亲了……眼前的场景甚至变得有些模糊起来,周泽楷只凭借脑内所想,摒弃了理智。

他把叶修一把抱了个满怀,贴近他的耳朵嗅着他的味道,“叶修,R136a1,我的。”

12.

我的星球不在太阳系内,没有阳光。

但是,会有更亮的R136a1点亮我的星球。

是爱人,我的R136a1。



END~
至于R136a1这鬼玩意怎么出来的。。是我某天做地理题目看到的。。当时觉得——啊!这玩意居然可以比太阳还亮那不是要亮瞎狗眼吗。。
再然后莫名其妙想到了你是我的小太阳这样又暖又非主流的话。。所以我就代入了。。
恩!你是我的R136a1【什么鬼!】


评论(67)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媛时之夏|Powered by LOFTER